======== 店 家 資 料 ========
店名: Manresa Restaurant
國家: USA
城市: Los Gatos, CA
地址: 320 Village Ln
訂位電話: (408) 354-4330
營業時間: Dining: Wed-Sun from 5:30pm; Cocktail Lounge 5:00 p.m
老闆/主廚: David Kinch
酒類指導:Jeff Bareilles
席位數: 約50位
網址: www.manresarestaurant.com/index.html

======== 消 費 價 位 ========
價位: (外加tax & tip)
5 Courses 美金$115 (加餐酒$77普通/$105進階)
Tasting menu (15 courses) 美金$170 (加餐酒$98普通/$170進階) (此次用餐經驗)

======== 餐 廳 簡 介 ========
Los Gatos的鄉村里和附近地區,有不少水準很高的餐廳,而Manresa餐廳卻很意外的開業在當地一個巷子中的巷子。若不是慕名而來,它絕對不算是非常好找的餐廳。Manresa名稱來自於中古世紀的西班牙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小鎮名子,受過法國、西班牙、德國、日本及美國的烹飪薰陶的老闆兼主廚David Kinch因此以它為名。David Kinch的美食哲學是“sense of place”,他能夠巧妙的運用當地及當季的食材,也因為如此,他跟離Los Gatos約20分鐘車程、位於Santa Cruz的Love Apple農場成立了壟斷式的合作關係。這樣一來,農場可以全年供應採用「生物動態」(註1)的有機蔬菜。通過持續性採購自己的產品,他在客人、農場、及他的美食之間,創造一個密不可分的關係圈。David Kinch獲得美國最佳廚師(Best Chef in America)及連續5年的米其林2星殊榮。

菜單的部份跟另外兩家我造訪的米其林餐廳不大一樣,Manresa的品味套餐並沒有列出會出現的菜名及食材,而是列出餐廳內備有的所有食材,當天視主廚心情變換菜色,到用餐結束後才給予一張正式的菜單(列出今天的菜名及部份食材)。跟其他兩家不一樣的是,主廚David還會給他的美食作品取了浪漫的菜名,感覺彷彿像是在跟美食談戀愛。^///^

Tasting menu: 5道前菜+7道主菜+3道甜點+1份小餅乾伴手禮+任你拿homemade牛奶糖

註1: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Biodynamic_agriculture

======== 有 感 而 發 ========
體驗不同的用餐環境、美食、服務後,開始慢慢用心在了解主廚的邏輯、個性、及最重要的「哲學」。對我來說,美食是一個專業,就連餐廳裡面工作的服務生,也應該是一份需要專業及被尊重的工作,而不是純粹打打零工。比起歐美國家,台灣對於餐飲的注重還是比較缺乏的。台灣的美食知名天下,卻沒有灌輸民眾餐飲也可以成為職涯規劃之一,我認為非常的可惜,需要在教育上下更多功夫,才能夠扭轉「餐飲純屬打工」的心態。如很多法國人把服務生定為終生職業,在美食中感到驕傲,這樣敬業、堅持的精神,才能夠讓餐飲不斷的成長、並感動顧客。

======== 各 項 評 比 ========
難訂位度★★☆☆☆ (很好訂~一至兩週前訂幾乎都會有位子~)
$$品質比★★★★★ (雖然是米其林2星餐廳,用的某些食材卻比三星的感覺實在,是個會想再次光顧的餐廳)

==用餐==
食材新鮮★★★★★ (蔬菜都是當天摘自他們的農場)
口味對味★★★★☆ (喜歡自然風的老饕會很愛~美中不足是過鹹)
順序安排★★★★★ (冷熱 食材前後順序都不錯)
創意驚豔★★★★★ (菜的佈置上增添很多藝術感,連菜名都很浪漫)
美法合併★★★★★ (基本上是偏西式料理,添加法國美食元素)
裝飾技巧★★★★★ (有幾道菜讓我感覺根本是藝術品了~捨不得吃)
餐具盤具★★☆☆☆ (算ok吧,從頭到尾餐具長的都差不多)
健康養生★★★★★ (有機蔬菜用的很多,搭配算是均衡的組合)

==服務==
貼心程度★★★★★ (服務生記憶力出奇的好!交代的事5分鐘內都會有回應)
盡心盡力★★★★★ (有求必應~讚!)
上菜速度★★★★★ (撤餐後,大約3分鐘會換新的餐具,5分鐘上菜)
解說能力★★★★★ (非常詳細、清楚,以英文全程解說XD)

=環境=
餐廳裝潢★★☆☆☆ (天花板感覺像沒裝修過,只是加了聚光燈= =;貴氣不足)
空間比例★★★★★ (餐廳滿大的,間隔空間廣)
音量品質★★★★★ (用餐時幾乎客滿,卻滿安靜的)
坐椅舒適★★★☆☆ (這個咩...吃3小時坐著ok,要半天一天恐怕沒辦法XD)
上一頁下一頁
  • 樹下有個不起眼的招牌,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住家信箱呢

    樹下有個不起眼的招牌,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住家信箱呢

  • 一進去是酒吧,五點開始營業

    一進去是酒吧,五點開始營業

  • 用餐區不算高級,走低調簡約風吧!

    用餐區不算高級,走低調簡約風吧!

  • 天花板...呃...有裝潢嗎@@

    天花板...呃...有裝潢嗎@@

  • 空間滿寬敞的

    空間滿寬敞的

  • 菜單

    菜單

  • 這個月的食材

    這個月的食材

  • 也是牛皮製作的酒單

    也是牛皮製作的酒單

  • 前菜1*Petit fours "red pepper-black olive"

    前菜1*Petit fours "red pepper-black olive"

  • 前菜2*Garden beignets, Vinegar powder

    前菜2*Garden beignets, Vinegar powder

  • 前菜3*Lavender Lemonade

    前菜3*Lavender Lemonade

  • 前菜4*Raw milk panna cotta with abalone

    前菜4*Raw milk panna cotta with abalone

  • 左邊白色的部份就是底下的生乳

    左邊白色的部份就是底下的生乳

  • 前菜5*Arpege farm egg

    前菜5*Arpege farm egg

  • 上方看下去很漂亮~像花瓣

    上方看下去很漂亮~像花瓣

  • 吃時用湯匙挖到底能一次嚐到多層次

    吃時用湯匙挖到底能一次嚐到多層次

  • 餐包

    餐包

  • 麵包+奶油

    麵包+奶油

  • 主菜1*Spot prawns on the plancha, pear with dandelion

    主菜1*Spot prawns on the plancha, pear with dandelion

  • 主菜2*Slow cooked beans and pine mushrooms, octopus with bonito butter

    主菜2*Slow cooked beans and pine mushrooms, octopus with bonito butter

  • 很不錯的擺盤

    很不錯的擺盤

  • 主菜3 *Into the vegetable garden

    主菜3 *Into the vegetable garden

  • 很像花園

    很像花園

  • 主菜4 湯品 *A late summer tidal pool

    主菜4 湯品 *A late summer tidal pool

  • 薄薄的鮑魚

    薄薄的鮑魚

  • 海膽+鵝肝

    海膽+鵝肝

  • 主菜5*Black bass with young celeriac, broccoli

    主菜5*Black bass with young celeriac, broccoli

  • 主菜6*Guinea hen, huckleberry soubise with walnut

    主菜6*Guinea hen, huckleberry soubise with walnut

  • 主菜7 *Wagyu beef, chanterelles, wild watercress, crispy potatoes

    主菜7 *Wagyu beef, chanterelles, wild watercress, crispy potatoes

  • 和牛之美

    和牛之美

  • Lemon Mousseline and coconut sorbet crispy basil

    Lemon Mousseline and coconut sorbet crispy basil

  • 甜品2 *Chocolate biscuit with passion fruit and coffee

    甜品2 *Chocolate biscuit with passion fruit and coffee

  • 甜品3 *Petit fours “Strawberry-chocolate”

    甜品3 *Petit fours “Strawberry-chocolate”

  • 拌手禮

    拌手禮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地點:
Los Gatos, CA, USA
最新上傳:
2012/11/01
全站分類:
美食記錄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42

相簿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