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兩天了,今天拿到這學期會學到的菜單影本。

 

第一個學期,我們是Foundation IFood Safety and Sanitation兩堂課交互著上,也就是今天上Found I,明天就是FSS(不是Found一三五、FSS二四那樣喔)

而這學期呢,則是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是Foundation II,不過是Lecture(在教室裡坐著聽老師講課)還有Lab(實際到廚房動手做)交互著。

 

上課第一天是在教室,除了筆記本外,穿好制服準時到就可以了。就是講一些基本的制服、計分標準、這學期會教什麼、老師期許、同學站起來自我介紹orz....我的老師是Chef Peter George,是一個來自倫敦的非洲裔英國人。他曾經到過法國、義大利、德國、美國、夏威夷等等國家,最後因為在美國結識了現在的妻子,就留在美國囉~(XD好像很多廚師都是這樣) 他在Le Cordon Bleu任教12年了~在這之前, 替很多有名的廚房工作過。

 

上了2Chef George的課,我覺得他是會給學生壓力的人,不像Foundation I的老師說的”Culinary art school不會給學生壓力,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不過秉持著嚴師出高徒的想法,我覺得應該未來會感謝的是這種嚴厲的老師,讓人學更多、為實際出社會做好萬全準備。

 

說到成績標準,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參考~以我這班來說:

30% -- Written assessments (印象中只有一個紙筆期末考)

10% -- Project and Homework (1presentation + 6個作業)

15% -- Practical assessments (三個做菜的考試:醬汁、湯、蔬菜)

15% -- Final practical assessments (做菜期末考)

30% -- Professionalism, participation and production (不遲到早退、上課發言、在廚房做的東西評分)

 

上課第二天就在廚房囉~只要是在廚房內,就一定要帶工具包、抹布、圍裙戴帽子!<==畫大星星~重點再重點

廚房滿大的,一個教室分兩邊(東、西兩大組),兩邊都有火爐,各10(一組6個火爐),每個學生使用一組,終於可以開始做菜了,大家都好興奮。一整堂課,就是動手做雞高湯,每個人都要做,最後再聚集大家的高湯合而為一大鍋。而牛高湯、魚高湯,則是東西兩組各煮一大鍋。

在廚房內,老師希望不要看到一堆紙、筆記本。所以發下來的食譜,請寫在3x5吋卡上面。

桌面上除了3x5卡、時間規畫表、砧板、正在使用的工具外,其他一律放到桌子下至務處。

 

阿,對了~~課本有2本,一本是食譜,一本是介紹歷史、烹飪方法、食材等等。不過,都 不 用 帶 去 學 校!在家預習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