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從美國回來台灣後,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居多,某天朋友跟我說起想養貓,突然勾起我長久以來想養貓的想法。那時候跟朋友來個團購,想說一起買寵物比較有優惠(勿戰阿~),我只挑純種、不是短腿貓、加菲貓等的貓種,而且還不能是長毛,因為我對毛髮會過敏,就這樣,看上了在高雄的「滿天星貓舍」,她們生的貓都有血統CFA國際貓協證書,不但血統純正,還有規定幾等親之內不能配種,能避免畸形貓。世界上的協會也頗多,比較重要的有CFATICAACFA,那差別的部分,在網路上面就找得到很多資料了,這邊整理一下:

 

協會簡稱

CFA

TICA

ACFA

協會總稱

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

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

American Car Fanciers Association

 

世界上登錄貓最多的協會

登陸貓數量增加最快的協會

美國本土最大協會

加入方式

會員俱樂部

個人或家族

個人或家族

投票權

個人無投票權

均有投票權

均有投票權

分區

美國加拿大7

國際區2

美國/加拿大9

國際5

美國/加拿大9

日本/國際2

登錄標準

基因型

貓咪品種必須父母貓是相同品種或是被允許的異種交配

表現型

貓的外型決定他的品種,不論其父母為何

表現型

貓的外型決定他的品種,在允許範圍內可由不同品種的父母交配後,後代可根據規則登記至合於其外型的貓種

 

貓真的要有緣阿

很多貓舍都會放照片在粉絲頁或是網上,但看照片其實不準,很多人喜歡的貓,往往跟原本照片上選的不一樣,所以通常建議還是到現場跟幼貓互動看看,才知道誰跟你比較有緣。後來娜娜真的做高鐵去高雄,結果滿天星把幼貓一隻隻放到桌上,只有一隻小母貓慢慢靠近我,頭抬得高高的,用清澈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最後決定就是她了!等牠結紮後就可以帶回家了~後來幫她取名為格格~下面附上小時候可愛的影片

貓如其名,她真的就是個格格,驕縱任性、不聽話、不理人,所有網路上看得到的貓無理頭,她都沒有!跟她相處了三年,完全就像個室友一樣,你過你的、我過我的。不過,她好像比較喜歡男生,偶爾我出國的時候,會把她帶給我哥哥還有嫂子顧,結果她只愛趴在我哥哥身上,或是給他抱,對我嫂子就是比較不理不睬。格格常常在我回家的時候會靠近我,然後喵喵叫,但等我接近他的時候,他就跑走了,讓我真的很受挫,飼料、水、肉泥、罐頭、逗貓棒我都沒有少過,可是她對我就是很冷淡T___T

常常露出下面這樣的表情:

thumbnail_IMG_4593.jpg

寵物溝通師、事前準備

今年有幸,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位叫Lulu的寵物溝通師,在跟格格溝通的前一天,要先準備一張格格雙眼清晰的照片,然後告知Lulu寵物的姓名、年紀、性別,以及大概想要聊的事情。娜娜覺得可以先從寵物的個性問起,了解一下他喜歡或不喜歡什麼人、事、物、行為等、身體最近有沒有什麼狀況,最後再來深入了解跟寵物平常相處間遇到的問題

可以先拍好照片,再跟Lulu確認一下眼睛夠不夠清晰:

 

3.jpg

寵物溝通是以直覺利溝通,溝通師收到的可能是念頭、文字、感受或是畫面,而且不是每個寵物都願意溝通喔~所以要在溝通前2天,讓寵物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時間,會有一位Lulu阿姨跟她聊天。基於寵物溝通師的道德倫理,是沒有辦法幫不是自己養的寵物做諮詢的喔!(例如:想問我女朋友的貓、想問我表姊的狗,這種都不行喔)

當天約定的時間到,寵物溝通師Lulu就會跟我家格格連線。最一開始,Lulu會大概描述一下格格周圍環境,再來就進入我想了解的話題:

與我家格格的Q&

Q:為什麼格格常常在我回家的時候會靠近我,然後喵喵叫,但等我接近他的時候,他就跑走了?

A:格格說你回來了,她去打個招呼而已,她不喜歡給人抱,不只是你,而是任何人都不喜歡,她有點怕人、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害怕,不喜歡跟人太靠近,但跟她小時候無關,她沒有被欺負過,只是出生的時候被人抓走,沒有待在貓媽媽身邊。她希望是她主動接近你,而不是你去接近她。對於愛跟溫暖的感覺,她不知道要不要接受或要怎麼接受。

 

Q:她對我是信任的嗎?我跟她相處3年了,是有甚麼沒做好嗎?

A:如果滿分是10,那大概就是67。她說你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她這一聲就是要學習獨立。這是她課題的一部份,她選擇與人保持距離,是她累世以來告訴她的。(Lulu說感覺格格的靈魂等級是高的,意思是,有智慧且會獨立思考的貓)

 

Q:她感覺不適一隻很快樂的貓?

A:她認為她跟你的連結比較不一樣,也覺得這樣的距離對你有幫助,想教你成為獨立的個體。

 

Q:我平時很獨立,但時常感到孤單,希望她不要跟我一樣

A:她說獨立不是孤單,心是富足的才能算是獨立,妳要愛自己,才會知道獨立是什麼意思。(聽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驚訝了,怎麼我的貓體悟得比我還多!?)她說她並不孤單,她有妳,是她選擇來這個家、選擇這樣的生活,都是她選擇的。

 

Q:我回想起在高雄時,貓舍的人把很多幼貓放在桌上,她靠近我一直看著我的時候。

A:是她選擇妳的,她希望妳沒事。(Lulu問格格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嗎、特別在哪裡?)她說她是妳的導師,她希望妳把愛留在自己身上,等累積到自己被填滿了,就知道怎麼付出愛了。

 

Q:幫我跟她說謝謝,告訴她我愛她。

A:(Lulu問格格,媽媽除了獨立之外,還有什麼課題嗎?)格格說你要自己去尋找,但她會陪著妳。

 

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半小時,Lulu說格格跟一般的貓真的很不一樣,我聽了上面溝通的內容,心裡很是有被觸碰的感覺,原來我的身邊有很多人事物陪著我,一直幫助我走出孤單的感覺,介紹Lulu給我的那個朋友,都笑說我是怎麼修來的緣分,冥冥中就派了格格來幫助我、協助我。還說有一次我住院時,格格給他帶的時候,格格總是若有所思,應該就是擔心我吧~

如果你也對你家的毛小孩搞不懂,真的還蠻建議找寵物溝通師當你們之間的橋樑,讓你們互相理解。

Lulu習慣用Instagram聯絡,歡迎加她的IG詢問諮商喔! 她的ID是   LUVEPETS2020,或是掃下面QR code都可以喔!

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吉娜 的頭像
    麻吉娜

    *麻吉娜の藍帶廚藝小宇宙*

    麻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